地方 地方焦點

防止居家隔離者隱性缺氧 台南衛生局提供脈搏血氧儀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於6月開始針對被匡列居家隔離者發放脈搏血氧儀,讓居家隔離者,監測自身血氧濃度。(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於6月開始針對被匡列居家隔離者發放脈搏血氧儀,讓居家隔離者,監測自身血氧濃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落實輕重症分流、避免醫療量能不足,並即時協助病情急速惡化的新冠肺炎個案就醫,台南市於6月開始針對被匡列居家隔離者發放脈搏血氧儀,讓居家隔離者透過每日量測3次以上並記錄血氧濃度的方式,監測自身血氧濃度是否維持在94%以上;若血氧濃度低於94%,衛生局便會即時通報送醫。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截至6月15日止,台南市共有13名居家隔離個案,血氧濃度皆在96至99%之間。

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由於國內多名新冠肺炎輕症患者於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或在家隔離數日後出現低血氧情形卻不自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緊急採購血氧儀並配送至各縣市,讓縣市衛生局提供給居家隔離者使用;正常血氧含量為95至100%,低於94% 之居家隔離個案則須立即通報衛生局送醫。透過居家隔離者自我監測血氧濃度的方式,將醫院量能保留給重症患者,並縮短住院及重症住院時間,以避免新冠肺炎患者等不到醫院床位的情形發生。

Glolux USB紫外線殺菌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