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配發!北市獲配5萬4698劑疫苗 黃珊珊感謝中央:比上次多10%

▲▼柯文哲、黃珊珊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11日陸續配發日本援贈的AZ疫苗,台北市日前取得7萬劑,但扣掉1.2萬劑北市無法動用、要給中央人員施打的額度,北市府僅能使用5.8萬劑疫苗,為此讓北市府與中央槓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5日表示,已收到最新通知,中央將於17日再撥給台北市5萬4698劑疫苗,比上次增加了10%疫苗量,感謝中央聽到地方聲音。

面對中央配發疫苗爭議,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13日表示,中央預估北市需求量為8萬5532人,扣掉1萬6700劑莫德納疫苗,仍需要6萬8832劑,中央表定給北市7萬劑疫苗,但有1.2萬劑是北市無法動用、要給中央人員施打的額度,因此實際拿到為5.8萬劑,顯示北市疫苗仍不足1萬832劑;相比之下,中央評估高雄是8萬2000多劑,卻配發了8萬3000劑。

事隔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於記者會中指出,各縣市非常努力建立採檢點、注意分流,分流不夠完整的地點也有改善,決定第二批疫苗即早發送,讓縣市知道自己手頭上的量。

陳時中說明,第一次目標是75歲以上人口27%,現在提高到53%,讓全台7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達到53%;另高風險區域雙北加發10%,中高風險區域如桃園、台中、基隆、彰化、苗栗加發5%,離島連江、金門、澎湖、屏東小琉球、蘭嶼綠島,總共加發9000劑,連江縣提前從6月16日送。

被問到下波疫苗何時來,是否有收到通?黃珊珊15日於台北市防疫記者會提及,已有收到中央通知,6月17日會撥給北市5萬4000劑疫苗,並希望北市15日晚間7時回覆分配地點。

黃珊珊回應,此次中央分配標準比較單純,上次是75歲以上人口的27%,這次是再多26%,沒有參酌其他原因,但雙北特別再增加10%,因此從原本4萬9725劑,變成5萬4698劑,感謝中央聽到地方的聲音。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懶人包/北市15日開放長者打疫苗!忘記預約、非設籍⋯解決方法一次看
懶人包/8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5步驟、副作用及注意事項!
全台各地疫苗開始施打 指揮中心提醒:開封6小時內要打完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