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溱道歉了!南投疫苗電話預約之亂爆民怨 未來造冊分流接種

▲南投五鄉鎮大型接種站明開打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五鄉鎮大型接種站明開打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AZ疫苗將於明(16)日開打,縣府指出,為加速老年人接種服務工作,草屯、埔里、竹山、南投4大鄕鎮和名間鄉等5鄉鎮大型接種站,將比照日本「宇美町」模式;縣長林明溱也對預約亂象表示抱歉,承諾未來將造冊分齡分流施打,行動不便者也將提供長照車輛接送服務。

林明溱今天下午到竹山鎮接種站(雲林國小活動中心)視察,南投縣衛生局指出,明將於縣內49處合約接種醫療院所進行施打,包括在5鄉鎮市學校或綜合球場規劃的大型接種站,另44處在8家醫院、8處鄉鎮衛生所和28家基層診所;15日完成電話預約的長輩,16日請攜帶健保卡、身分證,準時前往合約醫療機構接種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衛生局表示,為免人潮同時湧進,接種站設有「報到區、掛號區、評估區、注射區和休息區」,每區都有人員協助引導,並以大型立牌、不同顏色標示;每站設5條接種線,一線配置1位醫師、2位護理人員,長者入座後由醫師進行評估後接種,並採「一站服務到底」方式辦理(長者不動,工作人員移動),接種完畢後由工作人員說明注意事項,長者休息15分鐘即可返家。

▲南投五鄉鎮大型接種站明開打,將採「宇美町」模式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五鄉鎮大型接種站明開打,將採「宇美町」模式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表示,中央配撥疫苗僧多粥少,為加速完成75歲以上老人疫苗施打,接種採電話預約,造成作業混亂、縣民感到不便甚至憤慨,他深感抱歉;未來將運用民政村里系統造冊通知,分齡、分流施打,並提供長照失能和身心障礙者接送服務,讓行動不便的老人順利打疫苗。

林明溱也再次向中央喊話,表示南投縣政府備妥6.4億款項、積極爭取購買最好的80萬劑輝瑞疫苗供鄉親施打,但中央還沒開放,民眾等不到足夠的疫苗而心裡恐慌,他也很著急,強調只要南投買的疫苗到位,中央也買到更多疫苗,目前的問題便可迎刃而解。
 

►360度全面殺菌 同時去除空氣異味

►獨/感染「親像一捾粽」忌出遊 松柏嶺受天宮防疫圖網友瘋傳

►戶外辦喪事聚11人罰66萬? 南投衛生局「說條件」:沒遵守就得罰

►5人家裡1餐花85萬!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來看南投首例

►日月潭水位回升 清道光墓碑露臉2個月今又「滅頂」

►南投家祭「警棺材旁蒐證開單」 網轟冷血分局長登門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