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獲配5.7萬劑疫苗!侯友宜讚中央終於做到「這一點」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新北市新增65例,因積極推行廣篩, 新北仍是確診數最多之縣市。針對新北獲配8.3萬劑AZ疫苗今早開打,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又分配5.7萬劑疫苗來,很感謝中央有聽進地方的話,這次提早公開透明的公布資訊,方便地方政府規劃因應。

侯友宜說明,根據評估,預計今早施打9922人,實際接種人數為5790人,接種率為58%,而施打的地點繼續非常良好;而不在籍的長者部分,將從即日起至周四(17日)下午5時開填寫意願調查表或電話登記,後續將由公所公布並通知接種的時間與地點,並於周五 (18日)施打。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排隊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85歲以上長者排隊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表示,新北再獲中央配賦5萬7千劑疫苗,很感謝中央有聽進地方的話,這次提早又透明的公布,方便地方政府規劃因應。侯友宜說明,昨日篩檢人數為2642人,篩檢出10人、陽性率降至0.4%,另強調先前所篩檢出的1041人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讓防疫可以立即阻斷傳播鏈,民眾仍需提早警覺,切不可輕忽。

此外,侯友宜也強調,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應加強邊境管制,阻絕於境外是最重要關口,除了依造日程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外,也要準備施打第三劑加強版疫苗採購,務必做好事前部署。

侯友宜指出,鄰近國家新加坡、日本、中國,遠至美國都有印度變種病毒,早晚還是會進入台灣,絕不能掉以輕心,比起英國病毒傳染力增加50%,甚至打了兩劑疫苗,致死率仍有0.2%。他強調,有不少國家已經進入第三劑加強版疫苗施打,才能有效對抗印度變種病毒,台灣也應該提早準備,開始採購。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