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發獎金檢舉返鄉者還笑「粽盼親離」 民眾黨斥:自以為幽默

▲黃偉哲市長指出,戶籍在外縣市但居住在台南市的長者、75歲以上持重大傷病卡、7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請主動跟當地區公所連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發文祝福端午佳節平安,台南市長黃偉哲在下方留言「粽盼親離、保持距離」,引發網友熱議。對此,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痛批,黃偉哲日前才因「家戶聯防」檢舉措施遭痛批,如今又自以為幽默不見反省,就是因為中央的防疫政策鬆懈造成破口,導致在外打拼的游子有家歸不得。

「粽叛親離、保持距離,就是你民進黨造成的,還敢拿來揶揄!」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14日在臉書表示,台南市長黃偉哲知道眾叛親離的意思嗎?是指「眾人反叛,親信背離。形容不得人心,處境孤立」。

蔡峻維說,可曾想過把北漂遊子,逼到不敢回家的是誰?就是造成疫情破口得民進黨政府。這次端午假期,許多離鄉遊子不敢回鄉,怕把病毒帶回家,被冠上不孝的罵名。

先前台南市長黃偉哲先前為因應端午連假返鄉人潮,祭出「家戶聯防」檢舉獎金措施,鼓勵民眾舉報從北部返鄉親友,讓台南的家庭「眾叛親離」,這種獵巫做法被罵爆後,才趕緊收回。

「但看來黃市長沒有檢討,甚至拿此事出來揶揄,自以為幽默。」蔡峻維不滿表示,可以看見整個民進黨政府,對疫情的不以為意。你們有想過多少異鄉遊子在外打拚,每逢長連假才有機會返鄉團圓?而端午、中秋、春節又是返鄉的三大節日,為了配合防疫,又有多少人只能在租屋處吃外送,不敢回家。

就是因為中央的防疫政策鬆懈造成破口,整年「超前部署」只會講自己好棒棒,疫情爆發開始檢討人民、檢討年輕人太鬆懈。你們真的有想過這波疫情已死了超過400人,百業蕭條,有家歸不得的感受?

蔡峻維表示,當全民在為錯誤的防疫政策付出生命、工作、家庭作為代價時,還有人拿這樣悲苦的情況來嘲諷,這人還是我們台南人的父母官,真的令人感到悲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