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北市15日開放長者打疫苗!忘記預約、非設籍⋯解決方法一次看

▲▼疫苗,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聯合醫院,醫護接種疫苗,施打疫苗,醫護人員。(圖/記者周宸亘攝)

▲北市15日開放完成網路預約的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施打疫苗。(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日本贈台的124萬劑AZ疫苗,台北市獲配7萬劑,其中包括中央寄放的1.2萬劑;台北市政府於13日開放8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上原住民進行網路預約,預約成功者可於15日、16日依照簡訊通知的時間,前往預約地接種,尚未透過網路預約的長者,則依照民政局發放的通知書,於16日、17日上午前往指定地區接種。

台北市政府開放85歲以上(設籍北市且於民國25年12月31日前出生)長者、65歲以上具原住民(具原住民身分證明文件,且為民國45年12月31日前出生)身分者接種AZ疫苗,採「網路預約」、「發放通知書」等方式進行,施打地點包含28家醫院、135家診所、聯醫12家的門診部,總計175處。

▲▼北市長者預約疫苗。(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長者預約疫苗。(圖/北市府提供,以下皆同)

「網路預約」系統於13日、14日上午8時至晚間8時開放預約,只要輸入長者身分證字號,即可挑選要接種的醫療院所,並於14日收到簡訊通知地點、時間。若有不會使用「網路預約」的長者,北市民政系統會透過里長、里幹事發送通知單,並告知安排時間、地點。

根據台北市政府資料顯示,截至14日晚間8時,共有3萬1966名長者完成網路登記,126間院所額滿。

▲0613北市疫情:85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方式與說明▼             。(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表示,每個縣市政府有做的,台北市政府都有做,包括透過民政局系統把通知單發送到設籍在北市的長者手上,但還是鼓勵使用「網路預約」,因為目前處理85歲以上長者,只佔總人口數一小部分,若未來開放85歲以下的人打疫苗,卻沒有比較有效方法,「打疫苗會把政府癱瘓掉,等於整個政府都在運作打疫苗,變成常態會是很大的問題。」

針對有基層診所反映,若預約長者所施打的疫苗有剩,可否開放現場施打?柯文哲回應,一瓶疫苗可打10人,但用1cc針頭抽,可以打到11人;如果預約的長者沒有來,或是疫苗可以多打1人,原則上第一至七類對象都能施打,「授權診所自行運用。」相信醫師在台灣是受尊敬的,不會亂用。

►已上網預約的長者:15日全天、16日上午可依照「簡訊」通知的時間,前往預約地點接種。

►未上網預約的長者:依照民政局發放的「通知書」,於16日下午、17日上午前往指定地點接種。

►非設籍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15日、16日可撥打各區公所民政課電話登記,接種時間也會另行通知。

►在家臥床、不便外出的長者:可先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登記,衛生局會盡快安排到府施打。

▲0613北市疫情:85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方式與說明▼             。(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0613北市疫情:85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方式與說明▼             。(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長者預約疫苗。(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