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淡路島「百米高觀音像」老舊剝落 政府要花2.2億拆除

▲▼日本兵庫縣100公尺高「世界和平大觀音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日本兵庫縣100公尺高「世界和平大觀音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兵庫縣淡路島一座100公尺高「世界和平大觀音像」即將拆除,自擁有者過世後,長年擱置無人打理,雕像本體老化嚴重,近年更出現壁面剝落風險,成為當地居民安全隱患。當局宣布,將花費8億8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22億元)拆除觀音像,並售出土地。

「世界和平大觀音像」曾為淡路島熱門景點,100多公尺高的身形佇立在一處山邊,1982年至2006年間,也曾開放旅客入內參觀,不料自從原擁有者過世後,長年被擱置,更出現表面掉落風險。

觀音像與土地皆因親屬放棄繼承,歸國家所有,而拆除計畫將從12月開始,預計2022年2月前完工。

近畿財務局指出,已編列8億8000萬日圓供拆除作業,拆除後會有約1.9萬平方公尺土地,若當地政府單位沒有收購意願,將招標出售。

附近70歲餐廳老闆表示,「觀音像曾有一段輝煌時期,遊客也很多,但我很高興它被拆除,希望工程能安全進行。」

承包公司14日上午已開始修剪附近雜草,準備搭架圍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