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長照機構成重災區「31染疫、2死」!病友回院洗腎 3天陰轉陽

▲▼新竹縣0614疫情。(圖/新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確診分布圖。(圖/新竹縣府提供)

記者莊智勝/新竹報導

新竹縣今新增3例本土確診個案,現場楊文科指出,感染的3人都位於竹東鎮,其中2位是同長趙機構、同樓層同房的住民,另一位則是另一機構住民,同時也是洗腎腎友,3人均是長趙機構爆發群聚後遭到匡列,起初PCR呈現陰性,後再次採檢轉楊確診。

楊文科指出,確診的3例案號分別為13095、13096及13193,年齡介於50多歲到80多歲之間,1名男性、2名女性,都居住在竹東鎮,其中13095、13193同為C機構同房住友,2人在10日因機構群聚案被匡列,當時採檢均為陰性,不料13095於12日晚間出現發燒症狀,就醫採檢後確診,就地收治於專責病房;而案13193則是配合加強採檢監測計畫,於隔離日起第3日進行二次採檢,由陰轉陽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文科表示,另名案13096則為B機構住民,且是洗腎腎友,9日當天B機構發生確診個案,13096因此遭匡列並採檢,當時結果為陰性,不料12日個案前往洗腎,並依規定進行快篩,結果呈現陽性,當即送往醫院進行PCR採檢,當天即接獲確診通知,立即收治醫院負壓隔離病房。

▲▼新竹縣0614疫情。(圖/新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長照機構群聚關係圖。(圖/新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今新增3例均為長照機構長期住民,且無外出情形,都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所以無高風險公共場所活動史,相關接觸者已於日前匡列,但因為機構陸續有確診者出現,因此新竹縣府衛生局將會加強採檢及延長居家隔離的日期。

另一方面,楊文科也宣布,新竹縣新增一名確診者死亡個案,為一名80多歲的重症長者,本身就有慢性疾病,屬高風險重症族群,染疫後於13日下午離世;目前新竹縣共有2例確診者死亡個案,是否是因染疫導致死亡,還有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研判。

新竹縣長照機構爆發群聚風暴至今累計已31人染疫,其中竹東今更傳出2機構群聚,因此楊文科宣布,將開放竹東鎮民進行普篩,尤其是住在該2處機構附近的居民,如果有疑慮的民眾,請上網預約報名篩檢,篩檢站設置在竹東河濱公園,將於6月16(三)一整天,專為竹東鎮民提供免費快篩服務。請有疑慮的鎮民鄉親,至竹東鎮衛生所網站預約報名,預約的時間從今天(6/14)下午2點開始,到明天(6/15)下午5點止。

▼新竹縣今確診的3例個案均無公共場所活動史。(圖/新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0614疫情。(圖/新竹縣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