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下降!柯文哲分析「2原因」 竟跟端午節有關

記者徐政璿、袁茵/台北報導

全台三級警戒至6月28日,今(15日)新增185例本土,台北市降到42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近期新增確診數下降有兩原因,一是病例減少,二是遇上端午連假而出來快篩的人變少,後續要觀察陽性數目有無變化。

▲▼柯文哲、黃珊珊、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主持2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分析確診下降有雙重因素,第一是病例減少,第二是遇到假期,篩檢人數到昨天降到1100人,沒放假最高到2400人,放假會影響人「求醫」的行為,一部分疫情趨緩,一部分是放假的關係,疫情才會趨緩。

柯文哲也直言,「快篩站去做社區普篩的效果越來越差」,他要改變戰術,用精準篩檢找出確診者,否則在疫苗來之前,三級警戒仍得繼續。

針對三級警戒是否可能提早解除,柯文哲表示,台灣純粹用防護的方式,沒有採取硬性封城,民生維持一定程度,一開始有點混亂,但大會戰結束了,剩小的游擊戰。

柯文哲說,三級警戒要不要解除,還是按照科學標準,連續幾天超過幾例,升至三級警戒,反過來,連續幾天少於100個要降級?

不過,柯文哲說,比較麻煩的是這樣,台灣城市連在一起,三級要降,要全台灣一起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
陳時中首透露「國產疫苗採購價」:單價比750元高一點
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