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長者致死率高於全球平均3%!疫苗到位慢 台大醫提3保命建議

▲▼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等到疫苗之前,可以做的事就是保護好自己及同住家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單日確診持續降低、單日死亡人數卻再創新高,是台灣近一周的疫情,臺大醫院急診部臨床副教授李建璋指出,台灣疫情目前朝這兩大趨勢發展。而疫苗雖已開打,但仍有許多長者還沒打到疫苗,因此在此期間該如何確保安全,李建璋提3點建議,以及近期的單株抗體療法,能為長者保命。

根據《聯合報》引述李建璋說法,台灣疫情確診下降致死率屢創新高是因檢測量不足,若能找出更多無症狀或輕症者,致死率有望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建璋也指出台灣確診者年齡偏高,8%死者高於70歲,比全球平均5%還要高,但有些國家70歲以上長者染疫佔比更高,致死率卻低於台灣。

疫苗尚不足全台長者施打,對此李建璋提出3項在「保命建議」,包括長者和同住家人基本防疫都應做好;盡量不出門,慢性病情況改以遠距視訊或電話問診,不要隱忍不就醫,否則可能導致病情惡化死亡,這是多國疫情後期均見到的現象;最後是「愈擠的醫院染疫致死機會愈高」,因美國統計加護病房收治的患者數量愈多的醫院,致死率通常愈多,甚至達到2倍。

此外,近期引進單株抗體療法,適用於長者及輕中症,重症和死亡情況也有效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