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麥寮廠員工回高雄確診!百名同鄉深夜搭專車回雲林

▲員工提供line對話圖顯示,「《重要訊息,請即處理》請麥管部召回宿舍某樓的住宿人員,麥管部已接洽醫院下午到活動中心設立快篩站」。(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台塑麥寮廠員工返鄉確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柯振中/高雄報導

台塑雲林麥寮廠一名員工休假回高雄,11日晚間確診新冠肺炎,同宿同事也有許多返回高雄。高雄市衛生局得知消息,將104名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其中81人PCR採檢陰性,後續由5輛大巴士將104人全數載回麥寮。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13日表示,台塑麥寮廠員工有142人住在高雄,其中一名男子5日出現腹瀉、關節痠痛等症狀,9日自行開車返回高雄,11日前往高雄的醫院進行快篩、PCR檢測,結果皆為陽性,為台灣第12,838起確診案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續得知男子是台塑麥寮廠員工,也從台塑方面得知,共有142人住在高雄,其中有部分人在屏東,也有人還在值班,共掌握104人在高雄。

由於不曉得接觸狀況,加上正處於連假,高雄市府不敢大意,將相關人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不過,後續經過雲林縣衛生局認定,這些人傳染風險不高,認為只要自主健康管理,高雄衛生局解除隔離。這批員工當中,有81人進行PCR採檢,結果呈現陰性,因此由台塑派出專車,分批將全部人載回麥寮。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