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畫眼影只需「雙色」!掌握3個搭配技巧 輕鬆消除腫泡感

對新手來說,眼影一直是很難上手的地雷!其實眼影只要掌握雙色搭配技巧,簡單的僅利用兩種色彩的眼影就可以畫出高級精緻、搭配度高,且消腫泡的眼妝,一起看看雙色眼影搭配技巧,快利用防疫WFH的期間偷偷練眼妝吧~

雙色眼影搭配技巧:同色系淺色+深色眼影

第一個最容易上手的就是同色系的眼影搭配,利用相同色系的眼影,選擇深、淺兩色畫出眼妝,一般來說眼影盤中相近區塊的顏色都會是相同色系,用相同色系的深淺色更加不突兀、且有消腫泡的效果!

▲雙色眼影。(圖/美人圈)

只要眼影是相同色調、就可以畫出深邃感的眼妝,淺色調的眼影可以大面積畫滿整個眼窩、及眼下位置,接著再用深色的眼影加強眼尾部分,眼妝既深邃又自然。

▲雙色眼影。(圖/美人圈)

雙色眼影搭配技巧:霧面中間色+珠光重點色眼影

霧面眼影搭配珠光重點色也是很常見的搭配方法,一般眼妝中珠光眼影多用於點綴、範圍不會太大,但是這款眼妝畫法是將珠光作為中店色使用,所以需要畫滿整個眼摺內及下眼瞼,建議珠光色調可以比霧面的底色稍微淺一點、透過亮片帶出光澤感。

▲雙色眼影。(圖/美人圈)

配色上建議以珠光色為主,簡單判斷珠光亮片色為冷色、或是暖色調,在搭配同色系的霧面中間底色,先以霧面的中間色調畫在整個眼窩、以及下眼瞼部位,在用稍微亮一點的珠光色調畫在眼摺內及下眼瞼前半段,注意範圍不要超過眼摺、不然會有腫泡感,這款眼妝因為多了波光粼粼感,有種無辜清純的感覺!

▲雙色眼影。(圖/美人圈)

雙色眼影搭配技巧:霧面淺色+霧面重點色眼影

不喜歡珠光眼影的人,利用霧面的深、淺色眼影也可以畫出輪廓感眼妝!特別的是這個霧面深淺色的畫法基本上只要都是霧面的色調、區分深淺色都適用,以眼影盤來說、整盤眼影都可以任意搭配,對於顏色上來說會有比較多變化感!先以霧面的淺色調畫滿眼窩,在用霧面的深色畫在眼尾ㄑ字部位,眼妝的完成度更高。

▲雙色眼影。(圖/美人圈)

文/美人圈 圖/翻攝自IG@clio_official、@dasique_official、@rulidia_

【延伸閱讀】

新手必學超簡單「大地色眼影」公式!棕色眼影暈染步驟教學,眼妝乾淨不髒、更有層次

不腫泡亮片眼影推薦!絕美細緻偏光太美,3CE、INTEGRATE畫臥蠶推薦,內雙也不腫泡

內雙腫泡眼必學「消腫眼妝」技巧!化妝師親授奶茶色消腫泡眼妝教學,眼妝乾淨不髒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眼妝, 眼影, 技巧, 雙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