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超強!新科女單冠軍卡雷茨科娃女雙再封后 21年來第一人

▲▼法網女雙冠軍,捷克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席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             。(圖/路透)

▲2021法網女雙冠軍,捷克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席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 。(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5歲的前世界雙打球后的捷克名將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前一日剛奪下女單冠軍,13日稍早女雙合拍同袍席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擊敗波蘭和美國聯軍的斯威雅蒂(Iga Swiatek)/桑德絲(Bethanie Mattek-Sands)再度奪冠,成為本屆法網最大贏家。

世界排名33的卡雷茨科娃,晉級女雙法網決賽的他,女單以非種子身份擊敗連退上屆冠亞軍的希臘大黑馬莎卡瑞(Maria Sakkari),首度打進大滿貫決賽,締造生涯最佳表現,而且在本屆單雙打都進入決賽,單打擊敗俄羅斯帕夫柳琴科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先拿下單打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卡雷茨科娃奪冠後,成為捷克40年來第一位法網女單冠軍的捷克選手,也是繼去年波蘭19歲大黑馬斯威雅蒂之後,法網連續兩年女單冠軍,都是由非種子身份的球員拿下,而他今天在女雙決賽,合拍席妮亞可娃直落兩盤擊敗波蘭美國組合,連兩日笑納冠軍。

卡雷茨科娃接也成為繼2000年地主名將皮爾絲(Mary Pierce),21年來在法網單雙打奪冠後的第一人,堪稱是本屆法網最大贏家。

▼2021法網女單冠軍捷克名將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 。(圖/路透)

▲2021法網女單冠軍捷克名將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 。(圖/路透)

關鍵字: 法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