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男救一家老小!隔離後退燒「謹慎自驗」仍確診 控10+7:破口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為顧及醫療量能的承受度,指揮中心將隔離政策改為「10+7」,只要10天後症狀緩解,無須採檢可解除隔離返家。對此,台北一名確診男子表示,家中有老幼婦孺,為求謹慎才會在解除隔離後自行篩檢,但CT值竟是26,等同還是確診狀態,若真的返家待7天後果恐不堪設想。

男子表示,他5月21日發燒後快篩陽性,直接入住防疫旅館,每天測量血氧及體溫,直到25日PCR檢測出爐為確診。因此,他依照「10+7」規定隔離到6月8日,也因當下沒有發燒,不用篩檢就可以直接返家進行居家隔離。

「我覺得是一個蠻大的破口」,男子說,家中有11個月大的嬰兒及60多歲的媽媽,因此他解除隔離的當下為求謹慎,才會再做PCR檢測,沒想到回家後於9日晚間得知CT值為26,屬於陽性確診,再次入住防疫旅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確診男救一家老小!未發燒返家「謹慎自驗」仍確診 控10+7:破口。(圖/東森新聞)

▲▼男子擔憂「10+7」成為防疫破口,許多人會無發燒卻處於確診狀態回家。(圖/東森新聞)

▲▼台北確診男救一家老小!未發燒返家「謹慎自驗」仍確診 控10+7:破口。(圖/東森新聞)

男子認為,他需要重複再隔離17天,除了讓他感到不方便、浪費醫療資源之外,也對一般民眾很危險,且第一個受害的一定會是他的家人,「得知當下心情蠻差的,若這樣傳染給家人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

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現行的「10+7」是專家研議結果,一般來說CT值在27左右不具傳染力,但是否該修正堆定會再與專家討論研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