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院2確診!婦產科患者「陰轉陽」夫也染疫 院方:病毒量很高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確定2人染疫!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證實,是一名婦產科患者和先生染疫,該名先生主訴於6/6感覺身體熱,體溫37度及有咳嗽、鼻塞等情形,安排快篩及PCR皆為陽性(Ct值21),由於太太先前採檢陰性,先生確診後立即針對太太二次採檢,也確定陽性(Ct值19),兩人的病毒量都高,目前已收治隔離病房。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外觀。(圖/記者黃國霖攝)

▲仁愛院區有2名院內確診。(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勝煌說明,5月初婦產科患者接受放射線治療的患者,先生全程陪病,患者6/2有發燒情形,6/3進行PCR檢測陰性,所以給予退燒藥,並在6/5退燒,不過因為6/7開始實施陪病者要陰性證明,所以先生進行採檢,6/9快篩陽性,之後PCR確診,立即替該病人再進行二次採檢,也呈現陽性反應。

蕭勝煌表示,目前2名患者皆收治住院中,同時院方匡列接觸者及可能風險者進行新冠篩檢皆為陰性,也會持續落實陪病人員每日體溫健康狀況管理與造冊,並宣導有症狀者務必立刻停止陪病並就醫,另陪病也需完成PCR檢測陰性,才可陪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