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有毒物質」外流 24小時才通報沖繩縣政府

▲▼ 駐日本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及周邊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沖繩基地示意圖,圖為發生過類似毒物外洩事件的普天間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位在沖繩縣宇流麻市的美軍基地,10日傍晚發生一起有毒物質PFOS(全氟辛烷磺酰基化合物)外洩事件,而且美軍過了24小時之後,才通報沖繩縣政府,引發當地民眾的不滿。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事發當天受大雨影響,美軍儲存的滅火水從儲存槽中溢出,水中混有汙染物PFOS,排出的水量約為2400公升。然而,美軍直到事件發生超過24小時後,才將此事通知沖繩縣政府。

2020年4月,美軍普天間機場就曾發生過約14.3萬公升PFOS汙染水洩漏的事故。對此,沖繩縣政府已要求美軍徹底改善,防止此類事故再次發生。

PFOS 是一種人造的含氟表面活性劑和環境汙染物,相關的汙染物與慢性腎臟病的風險有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