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星估8月開始生產BNT疫苗 協議年產能達10億劑

▲▼復星醫藥,復必泰新冠疫苗,BioNTech。(圖/CFP)

▲上海復星醫藥。(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復星醫藥董事長吳以芳11日透露,復星與德國BioNTech已展開相關技術轉移工作,包含供應鏈設備的訂購、原料的準備等,德國方派出的專家也已經到達上海金山的改造工廠,「希望8月份整個產業線能夠建成,並開始正常生產。」

上海復星醫藥11日舉行股東大會,復星醫藥董事長吳以芳在會上回應了投資人提出的問題。

根據雙方先前所簽訂的協議,復星將與BionTech投資建立合資公司,雙方各持50%股份的,以實現疫苗本地化生產及商業化。對此,吳以芳表示,正在與BioNTech商談股權協議和技術合作協議,相關文本已經準備好,雙方在就細節溝通,按照計劃,6月將完成以上協議的簽署工作。

根據協議,復星醫藥產業應提供年產能可達10億劑mRNA新冠核酸疫苗的生產設施,但有投資人對需求面抱有疑慮。對此,吳以芳指出,在產能建置過程中,公司發現5億劑和10億劑產能在投資上基本沒有差異,且全球市場存在一定量的未來需求,同時建成的生產線也要考慮未來其他的mRNA技術的轉移和合作,因此留有一定的產能餘地很有必要。

吳以芳也透露,雙方已經在開展相關的技術轉移工作,包含供應鏈上設備的訂購,原輔材料的準備都在開展,德國方面派出的第一位專家也已經到了上海金山改造工廠,「希望8月份整個產業線能夠建成,並開始正常生產。」

吳以芳還說,用於疫苗生產的上海凱茂廠房已經通過了BioNTech的遠程審計,生產線已經準備就緒,隨時可用,當前擁有的年產能就有3.5到4.2億劑。

▼香港先前透過復興醫藥取得的BNT疫苗為德國生產。(圖/CFP)

▲▼復星醫藥,復必泰新冠疫苗,BioNTech。(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