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水庫只差1.23m可達發電水位 恢復發電仍要求雨神強勢助攻

▲德基水庫只差1.23m,就可達到1350m的發電水位。(圖/民眾提供)

▲德基水庫只差1.23m,就可達到1350m的發電水位。(圖/民眾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山區連日午後出現陣雨,德基水庫的水位持續上升,大甲溪電廠遙控中心蔡姓經理12日表示,截至下午6點,水位已經上升到1348.77公尺,距離可發電的1350公尺,僅差1.23公尺,明天可望突破,不過為求慎重,通常都會再高出2公尺,也就是1352公尺才可發電。

台中山區時有陣雨,入水量為每秒21CMS,也就是每秒下了21噸,目前蓄水量是3451.5萬噸、庫容量為18.5%,下午雖然也下起大雨,但大都下在大甲溪下游,落在德基集水區的雨量反而比較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經理表示,目前水位1348.77公尺,距離可發電的1350公尺只剩下1.23公尺,預計明天會突破,但為了慎重起見,都會再高出2公尺也就是1352公尺,才會考慮開始發電,以免一發電,水位一下子就降至1350公尺以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