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男學生返澳門確診 校方證實:為大倫館確診者室友

▲▼文大學生宿舍染疫北市府機動快篩部隊篩檢。(圖/記者宋良義攝)

▲文大學生宿舍日前出現確診案例,北市府機動快篩部隊篩檢。(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澳門政府昨晚公布,一名文化大學男留學生,5月底搭乘星宇航空從台灣返回澳門後確診。據悉,該名男大生在台灣的室友日前已經確診,也就是先前文大大倫館4名確診學生之一。文大校方表示,該生5月底因安排返國,航空公司要求出示PCR陰性證明,該生自費採檢後呈陰性,直到5月31日學校才獲知與該生同寢室的室友確診。

根據澳門疫情應變協調中心公布指出,澳門9日新增一位確診者,為澳門第52位確診個案。該名患者為21歲就讀台灣文化大學的澳門男子, 上月30日與朋友乘坐星宇航空JX205航班, 由台北抵達澳門。男大生上機前和入境後首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但在9日酒店隔離期間,核酸測試及血清抗體結果都呈陽性。而他在台灣同住的室友日前在當地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文大進行快篩。(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文大進行快篩。(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文大說明,經學校了解,與該生(下稱A生)同寢一室的共有4名學生(下稱BCD生)。A、B兩生於30日前,即分別持PCR證明搭機離台。亦即,A、B兩學生離台之時已依規定作篩檢且呈陰性,兩人亦不可能知悉31日另有學生確診情況。

文大提到,至31日晚間,校方獲知與該生同寢室的C同學確診,立即將C生安排至學校校外獨立套房進行隔離,並通報教育部及北市府,隨即由北市府安排進行大倫館全館快篩(包括D生在內)、14名呈陽性反應者再作PCR,所幸均為陰性反應。

文大表示,在台確診的C生已經安排入住防疫旅館隔離治療中,室友D生也已另安排在校外隔離中,目前入住大倫館的學生,均係篩檢呈陰性者,還請同學及家長安心。另一方面,學校也會持續與A、B兩生保持聯繫,隨時注意他們的身心狀況。另稍早校方已聯絡到B生,也就是比A生早離境的學生,該生持有PCR陰性證明,目前狀況也很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