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天價超「八尾金魚」!常玉「群馬」8.95億成交 刷新個人紀錄

▲ 常玉「群馬」拍出2.07億人民幣天價。(圖/翻攝自微博)

▲ 常玉「群馬」拍出2.07億人民幣天價。(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已故旅法畫家常玉的油畫「群馬」,5日晚上在北京拍賣會上以2.0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95億元)成交,超越2021年以1.702億港元(與新台幣6.08億元)成交的「八尾金魚」,創下常玉動物系列作品最高拍賣成交紀錄,也刷新常玉在大陸拍賣成交金額的個人紀錄。

據《北京日報》報導,「群馬」是某收藏家在上世紀90年代從法國收藏家手中購得。當日從8000萬元(人民幣,下同)起拍,最後以1.8億元拍出,加計佣金後共達2.07億元。「群馬」也是2021年北京春拍目前最高單價拍賣品。

在常玉的作品中,裸女、花卉和動物是創作的三大核心主題。一般認為,常玉在花中最愛的是菊,而馬則是動物作品中常玉的最愛。在常玉有關「馬」的作品中,就外界所知,關於群馬的題材僅有六幅。

常玉的「群馬」是以7匹嬉戲的馬為主角, 是常玉於1932年在法國參加第43屆獨立沙龍展覽的參展作品,也是常玉早年唯一被媒體刊登的作品,曾以4000法郎的售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