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潛規則」曝!學長姐「吐6字」引共鳴:超沒用的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說明學生快篩結果。(圖/文化大學提供)

▲文化大學有5名學生確診,教務長方元沂說明學生快篩結果。(圖/文化大學提供)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嚴重,就連在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也有5名學生確診。不過即便有疫情,目前也尚未放暑假,學生書一樣要念,就有一名即將上文化的大一菜鳥生,好奇學校有哪些不成文的規定或潛規則,不少學長姐解惑回6字後,引來在校生秒點頭認同。

一名大一新生在《Dcard 文化大學版》以「潛規則」為題發文,想詢問學長姐,「你們好,我是大一新生,想請益各位「在這個學校有哪些不成文的規定或者淺規則嗎?還是彼此之間有什麼共通的默契?」麻煩學長姊們解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圖/翻攝自Dcard)

當下就有學姊回答「下雨不要撐傘」,立刻獲得百名同學笑著認同,指文化的風超大:「記住,傘這種東西,在我們學校是沒用的」、「雨衣是你最佳夥伴,除非你的傘非常堅固」、「傘買便宜的,超商透明傘cp值最高,百元內壞了也不心疼」、「傘在這裡是無用的存在」、「每次一下雨,校內就一堆雨傘屍體...」、「下雨可撐傘,但特定路段要趕快收傘,不只仇人坡、大恩大典中間那條路」、「不要浪費雨傘錢」、「真的不要撐傘,必備一件防水外套」、「下雨天不要隨便撐傘」。

另外也有學長姐提醒,「校外的公車站牌不用排隊,校內的才要」、「搭電梯很少停1樓,只有2樓能出去」、「校內公車排隊,一邊是排站位,一邊是排座位」、「看到大義有小吃攤就知道是期中或期末考了」、「不要說今天天氣很好」、「通勤記得在開學時買校車卡,能便宜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