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爺出手了!台大徵召「PCR設備」救校正回歸 檢測完就地合法

▲▼左圖為 real time PCR; 右圖為病毒核酸自動抽取機。(圖/翻攝自Facebook/CM Kuan) 

▲左圖為 real time PCR,右圖為病毒核酸自動抽取機。(圖/翻攝自Facebook/CM Kuan)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學校頒布緊急動員令了,台大動起來!」因為PCR量能一直上不來,所以才會出現塞車、校正回歸的情況,台大化學系的徐丞志副教授在臉書上公布好消息,提到校方收到徵召令,將會把PCR設備投入協助政府檢測,這樣一來,塞車的情況應該就能大幅改善。

徐丞志昨(28日)晚8時許在臉書上轉貼台大校長管中閔的貼文,表示台大非常樂於將校內的PCR設備及P2實驗室投入防疫相關工作,非常時期希望政府能放寬法規規定,因為台大至少每日有3、5000例的檢測量可以投入國家檢測隊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隔4小時,徐丞志再度發文,表示校方發布PCR設備「動員令」以後,獸醫學院有幾個實驗室在晚上就接收到政府的徵召令,因此許多老師也隨即收到校方消息,「詢問各個系所是否有可拿來做檢測的qPCR 機台」。

徐丞志透露,除了獸醫學院以外,生農學院、生科學院及醫學院也有相當充沛的檢測量能,若能全數投入以協助政府檢測,相信目前塞車、校正回歸的情況應該可以大幅改善。他也表示,政府這次很有誠意,等樣本盲測結果確認無誤後,「直接就地合法」,獸醫系的實驗室可以直接出檢測報告。

徐丞志說,目前還不清楚政府放寬給多少科系做,確定的是先從獸醫系開始,若大家有多的qPCR 機器和熟悉機台的人力,可以直接私訊他,他會將訊息傳給被徵調的實驗室同仁,希望能拉大檢測量。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狂讚,「團結才能有力量!值得期待」、「NTU Can Help」、「加油!全民抗疫」。

本文經徐丞志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