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牧羊人馬拉松救6人爆紅 朱可銘婉拒簽約直播:放羊更踏實

▲▼ 甘肅馬拉松,牧羊人朵窯洞救選手 。(圖/翻攝 中新社)

▲牧羊人朱可銘救選手進窯洞取暖 。(圖/翻攝 中新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甘肅白銀越野馬拉松因遭遇冰雹、大風等極端氣候,導致21人死亡。發生意外時,牧羊人朱可銘剛循聲將6名參賽者救回,被外界封為天使牧羊人爆紅。不過,隨之而來的便是一連串的邀約採訪及直播,令朱可銘吃不消。他開通微博並發出唯一一篇文章,希望外界還給他單純踏實的生活,並呼籲外界不要受騙而捐款或打賞。

▲甘肅死亡馬拉松賽中救6人爆紅的牧羊大叔朱可銘發文,希望外界還給他樸實的生活。(圖/翻攝朱可銘微博)

▲甘肅死亡馬拉松賽中救6人爆紅的牧羊大叔朱可銘發文,希望外界還給他樸實的生活。(圖/翻攝朱可銘微博)

朱可銘表示,這幾天有太多的媒體給我打電話詢問救人當時的情況,因為接的電話太多,手機都壞了,開不了機,今天才修好。這兩天正是農忙時節,我要給地裡澆水,還要放羊,實在應付不過來,「我真的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真的沒有什麼。」

對於外界的邀約,朱可銘也出面澄清,「這些年種地,放羊的收入,足夠我們一家人生活了,沒有和任何一家公司簽過約,請大家不要上當受騙、更不要捐款或打賞,我當時救人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想得到什麼回報,現在也還是同樣的想法。」

此外,朱可銘強調,我只是個普通農民,做自己的本分事情才踏實,「這幾天有很多的公司想和我簽約,說給我發工資,讓我搞直播,說能給我帶來很多收益,我和我的家人們商量過了,我們只是普通的農民,很多事我們也不懂,農村的生活雖不算富裕,但我覺得踏踏實實種地、放羊的收穫心裡更踏實些。」

▲▼   甘肅白銀市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倖存的張小濤寫下事發經過。         。(圖/翻攝涛哥在跑步 微博  )

▲甘肅白銀市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倖存的跑者張小濤。(圖/翻攝濤哥在跑步微博 )

朱可銘文章發出後,樸實無華的內容引起網友串連點讚,留言數衝破萬則,比關注他的粉絲數量還多。有網友表示,「好人有好報」;「請不要騷擾好人」;「希望政府能補貼因救人丟失的羊」;「大叔以後就在微博紀錄放羊時光吧」。

據了解,甘肅白銀越野馬拉松賽發生意外後,被搜救接回的151人中,有6人被朱可銘救回,其中還包括比賽中排名第4的馬拉松好手張小濤。雖然救回6人,不過朱可銘也因此丟失了一些羊,引起外界聲援,希望能因其善行給予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