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孩停課沒人顧 綠委喊話中央「家長居家辦公」

▲▼台北新北市政府宣布從明天開始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處在疫情重災區的小學家長在放學後紛紛前往學校去接小孩回家。(圖/記者湯興漢攝)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宣布自5/19至5/28,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圖/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教育部宣布,明日起(5月19日)起至5月28日止,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由於家長憂心在上班時,停課的孩子該如何照顧,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向中央喊話,應讓家中有照顧12歲以下學童需求的家長,於停課期間優先居家辦公。

周春米也說,在停課狀況下,可能有許多人可能會考慮請防疫照顧假,但因為防疫照顧假得不給薪,對生計有所影響,而若把6歲以下學童獨自留在家中家長去上班,可能會觸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這樣兩難的局面政府勢必要有所配套,讓家長能夠兼顧照顧與工作的需求。

周春米認為,遠距居家辦公或許就是一個能夠兼顧的解方,在疫情下,許多國家都已經開始施行遠距辦公,這本來就是世界趨勢,但在台灣相關建置還不成熟;因此,無論是公私部門,應該順應世界趨勢,在因應這次停課的狀況下,可以考慮讓家中有照顧學童需求的家長優先居家辦公。

周春米也呼籲,政府應該讓家中有照顧學童需求的公教人員,在停課期間申請居家辦公,機關原則上不得拒絕,起到積極示範的效果。希望透過政府的示範,可以讓更多企業跟進,也超前部署疫情時代下的工作模式。

至於居家照顧假是否發放津貼的部分,周春米則認為,在疫情中若人民蒙受損失,政府的確該有所作為。但津貼的發放範圍以及數額,可能都還要等具體數據確認後,才能做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