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爆台電理由一堆就是「缺電」 黃士修點出關鍵讓反核惦惦

▲▼黃士修嗆爆台電「就是缺電」。(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黃士修點出台電說了一連串的理由,其實就是「缺電」。(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在5月13日、5月17短短4天之內,發生了2次全國大停電事故,引發各地民眾的不滿,為了應付用電需求,甚至嘗試啟用核三的一號機。對此「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指出,台電、經濟部就是不肯承認缺電,而且當他表態反對「反核三緊急並聯」,反核團體全都「惦惦」沒有聲音。

黃士修表示,517的台電記者會,台電發言人點名了兩部機組,分別是麥寮電廠,麥寮電廠歲修到5月19日,核三廠歲修則是到5月24日才結束,卻在17日提前並聯發電,卻並聯失敗,所以他認為,當初台電點名核三廠,只是想推卸責任。

▲▼當黃士修表態「我是人,我反核三緊急並聯」的時候,反核團體全都惦惦。(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當黃士修表態「我是人,我反核三緊急並聯」的時候,反核團體全都惦惦。(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黃士修強調,他是一個支持核電的人,所以對於核安的問題更加龜毛,他也在臉書上表態,「我是人,我反核三緊急並聯」,但他很疑惑的是,為什麼反核團體對於原能會跳過程序,提前結束歲修這麼不嚴謹的行為,一點都不擔心!

黃士修說,他觀察了3天,所有反核團體的人都不發一語,一直到517大停電發生之後,他才終於看不下去表態,「我是人,我反核三緊急並聯」。

黃士修直接點破台電困境,為什麼台電連歲修中的機組,都要拉回來救援,因為台電「真的沒有機組了」,從513大停電到517的大停電,台電其實也承認用電高於預測的 負載,燃煤機組跳機,風電、光電補不上來,缺水所以抽蓄水力也不夠用,但經濟部就是不承認「缺電」這兩個字。

黃士修還特別點名立委洪申翰,因為洪申翰聲稱「核電廠並聯到滿載,1~3天的時間,太過笨重,所以核電絕對不是解方,需要天然氣發電快速調度」。

▲▼黃士修嗆爆台電「就是缺電」。(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核電的屬性是「基載電力」所以當然不是臨時調度就能發電。(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黃士修反駁洪申翰的說法,核電本來就不是臨時調度救援用的,它是屬於基載電力,不是救援電力,就像是一支籃球隊,場上應該有5個人現在缺1個人,結果板凳席上全是空的,這時候教練才打電話從旅館叫球員過來,結果球員要2個小時才到,明明應該是常駐先發的球員,卻硬叫他休假,要上場才叫他趕2小時的車,然後又不敢真的開除這個球員。

黃士修感嘆,台電可用的手段已經微乎其微,為什麼台灣還要向第三世界國家一樣,一個人關掉一個機組、按錯一個開關,全國就要大限電,「我們就是缺電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