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拿下「旅外人士最愛國家」!連3年擊敗50多國奪冠 4大原因曝光

▲象山步道6處拍攝點。(圖/大地處提供)

▲台灣超越58個國家,連續3年拿下旅外人士最喜愛國家第一名。(圖/大地處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擁有400萬名會員、全球最大的旅外人士網路社群InterNations今(18日)公布了一項最新調查,最適合外國人前往(旅遊或旅居)的國家,台灣再度超越58個國家,連續第三年拿下冠軍,最後三名則是南非、義大利及科威特,至於美國則排行第34名、日本排行第54名。

德國InterNations網站18日公布《Expat Insider 2021》調查,對12000多名旅外人士進行訪問,評選出2021年旅外人士最喜愛、最不喜歡的國家,其中台灣再度超越58個國家,連續第三年拿下冠軍,第二名則是墨西哥,第三名是哥斯大黎加。

▲▼旅外人士最愛國家!台灣連續三年位居榜首。(圖/翻攝自InterNations)

▲InterNations公布2021年旅外人士最喜愛、最不喜歡的國家。(圖/翻攝自InterNations)

多數人對於台灣的安全、經濟狀況感到滿意,幾乎沒有人覺得台灣不安全,醫療品質更是有高達96%的旅外人士有正向評價,遠高於全球整體滿意度的71%。一名智利移民就說,「台灣的醫療保健系統,真正把人們視為人類,而不是單純的數字」。

儘管調查顯示,台灣定居難易度排行第13名,屬於扣分項目,但在「友好度」評比中位居第一名,有96%的旅居人士認為,台灣對於外國人非常友善,在台灣能夠較容易交到新的朋友,遠高於全球平均的67%。至於第二、三名的墨西哥與哥斯大黎加,是在定居難易度上獲得高分。

倒數3名分別是南非、義大利及科威特,超過5成受訪者認為,科威特生活不自在、很難交到朋友、生活品質不夠好;至於義大利,有3成的受訪者對於財務狀況不滿;南非則是在就業保障、當地經濟狀況拿到低分。另外美國排行第34名,日本則是排行第54名。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