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單親媽確診送醫!國小女兒也染疫「獨自在家挨餓」 親友氣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一名單親女子確診送醫,就讀國小的女兒雖然確診,卻被獨自留在家中挨餓,直到18日晚上才被救護車接走,送往媽媽所在的醫院。對此,女童親友表示,有拜託里長、區長等,卻只得到「只能幫忙聯繫衛生局」。

▲▼萬華阿公店2女員工確診,附近一帶晚間近乎成為鬼城,而新北市KTV則是歇業到6月8日。(圖/記者游宗樺攝)

▲萬華地區成為疫情熱點。(圖/記者游宗樺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小女童的媽媽日前確診,15日被送往醫院治療,女童跟女親戚也相繼確診,但女親戚的病情嚴重,18日上午被送往醫院插管治療。女童則獨自留在家中,沒人照顧及送餐,直到18日晚間6時許才被送到媽媽所在的醫院。

女童親友控訴,女童確診又年幼,不可能獨自出門,她們曾經拜託過里長及警方幫忙,卻都被拒絕,且相關單位也沒派人協助,讓女童在家挨餓。

報導指出,台北市民政局表示,居家隔離及確診名單都是衛生局掌握,女童可能確診卻沒症狀,才會在家中隔離。目前里長及區公所都已知情,若未來孩童有需要,都可聯絡當地的里長、社工等人協助送餐。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