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迷信取名「禤靐龘」沒人會唸!他姓名103劃考試先急哭

 ▲一名學生的姓名為「禤靐龘」,不僅超難寫而且還沒人會唸。(圖/記者閔文昱攝)

▲一名學生的姓名為「禤靐龘」,不僅超難寫而且還沒人會唸。(圖/記者閔文昱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孩子的名字通常包含父母的期望,但如果名字太複雜,也可能讓孩子覺得困擾。一名香港學生就被取名為「禤靐龘」,不僅筆劃多達103劃,甚至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怎麼唸,時常被取笑是「雷雷雷龍龍龍」,加上特殊的姓「禤」,考試時光寫名字就寫很久,也因為筆劃多,每次都怕寫錯。

這名同學曾在臉書粉絲專頁「名校 Secrets」投稿指出,有時候很羨慕其他同學的姓名容易寫、容易讀,因為自己的姓已經很奇怪,姓「禤」(ㄒㄩㄢ),而名字叫靐(ㄅㄧㄥˋ)龘(ㄊㄚˋ/ㄉㄚˊ),「因為父母好迷信,所以叫算命師要改個好意頭的名,算命師說改了靐龘,寓意希望我將來飛黃騰達。」

▲▼ 歐普拉脫口秀在1997年邀請一位有「全世界最長姓名」的女孩上節目。(圖/翻攝自Youtube/OWN)

▲歐普拉脫口秀在1997年邀請一位有「全世界最長姓名」的女孩上節目。(圖/翻攝自Youtube/OWN)

這位網友直言,奇怪的名字讓他很困擾,小學時同學取笑他的名字,叫他雷雷雷龍龍龍,而上到中學雖然沒有人這樣取笑他,但因為不知道怎麼唸而整天被叫「喂」,加上有時老師也會唸錯,害他成為班上的笑柄,「但我最困擾的是考試寫名字都要寫好久,因為多筆畫,而且我整天怕寫錯自己的名字。」他說,一直很想改個普通名字,但父母不答應,說不吉利,他好希望快點18歲可以改名。

類似的案例同樣還發生在美國,一名小女孩擁有「全世界全長的姓名」,由1000多個字母組成,全部郎讀完就要花費50多秒。女孩的母親認為,她必須確保女兒姓名是「獨一無二」,而且是可以破金氏世界紀錄的,她可是花了6年才想出來名字,並從國家、城市和電影中找尋靈感來源。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