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ira 10 III擬6月登台!林志遠:疫情重創通路 會陸續轉往線上

▲疫情影響,SONY mobile 今年透過線上方式公開Xperia 10 III上市情報。(影片/取自YouTube)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SONY 公司稍早宣布推出Xperia 10 III 著重「萬元防水夜拍機」,是 SONY 旗下首款 5G 入門機,也是首款支援 10 連拍的入門機,稍早該公司宣布售價為新台幣12,990 元,並且推出「水漾藍」、「水漾粉」、「水漾黑」、「水漾白」四款,不過針對此次疫情升溫,林志遠坦承雙北銷售數據掉了五成,線上電商成為未來的行銷重點。

根據 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所說,今年 4 月份手機整體銷售降低了 10%,手機銷售跌破 40 萬支以下,然而因為 5 月份有母親節,帶動銷售景氣回溫,相比 4 月份銷售好到 10~15%,但是受到這波疫情影響,目前銷售狀況很難掌握,如果走到封城,銷售狀況恐怕會再掉最多 2 成以上,期待疫情控制,能夠收到民眾「報復性購買」,不過根據歐美國家,過去疫情期間,相關地區電視、筆電銷售量其實都有提升、連同帶動行動業務銷售,所以目前銷售狀況很難說。

▲Sony mobile 台灣總經理林志遠。(圖/記者洪聖壹攝)

林志遠補充,自雙北防疫升級到第三級,週末銷售數據掉了兩成,雙北掉了五成,對此,Sony Mobile 發現目前通路綁約情況慢慢縮減,去年空機率已經提升到 40%,今年很可能再往上提升,因此 Sony Mobile 已經研擬下述三大戰略:

第一,嘗試轉戰電商:銷售渠道考慮從線下轉線上,會嘗試銷售渠道,像是線上行銷廣告會轉移到電商通路,所以今年轉換率是行銷部門一個重要的KPI,至於其他比較大的電商通路,會做更多深度合作,包括配套、行銷活動、促銷也會再做思考。

第二,落實防疫與消毒:對於實體通路如何落實防疫措施,現在跟專賣店有做了很多SOP,消費者除了實名制,還要消毒,消費者觸摸任何一台手機,也要求店家銷售人員碰觸之後,再針對產品做一次消毒。

第三,實施預約制:消費者透過預約,可以減少在店家等待時間。

林志遠認為,依照歐洲、日本的狀況,發現線上銷售提升超過 50%,目前台灣地區線上只佔 2 成多,相信接下來如果疫情發展下去,台灣線上銷售佔比會再往上攀升,而 Sony mobile 希望,Xperia 10 III 推出之後,希望能比上一代再成長 20% 以上。

▲SONY mobile 希望Xperia 10 III 推出之後,銷售成績能比上一代再成長 20% 以上。(圖/取自YouTube)

Xperia 10 III 著重「萬元防水夜拍機」,是 Sony mobile 旗下首款 5G 入門機,電池容量相較上提升 25%,用上高達 4500mAh 電池。林志遠透露,Xperia 10III 目前跟台灣各大電信業者都有合作,上架日期都是選在 6 月 1 日。至於 Xperia 1 III 跟 10III 很快就會在暑假前夕推出,目前計畫是同時發表、同時公告售價與上市活動,不過上市時間會相差一兩個禮拜,希望給消費者提供一個明智的選擇。

據了解,Xperia 10 III 是 SONY 旗下第 40支防水機,最高等級IP65/IP68防水防塵,搭載高通S690 八核心處理器,螢幕配備 6 吋 21:9 比例的 FHD+ OLED 寬螢幕,多了 HDR TRILUMINOS 顯示能力。

Xperoa 10 III 手機大小為 154X68X8.3 mm,重量 186 克,相機規格如下:

廣角:800 萬畫素,等效焦距 16mm

超廣角:1200 萬畫素,等效焦距 27mm

長焦:800 萬畫素,等效焦距 54mm

相機導入聰明攝影模式,除了強調每秒 10 連拍,可以辨識寵物、也有獨立的夜拍模式,並且支援自動HDR。

音效方面台灣跟 KKBOX 合作,提供超過四千萬Hi-Fi無損曲庫,最新推出Hi-Res 24bit歌曲,具備超過三百萬首包含華語、西洋、日韓等多國語系歌曲。

上市情報方面,Xperia 10 III共有「水漾藍」、「水漾粉」、「水漾黑」、「水漾白」四色,預計將於下周正式在台上市,參考建議售價NT$ 12,990元,SONY 公司也提供體驗活動與購機活動,詳情可到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