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數據曝!台北連5天快篩「陽性率」下降 柯文哲分析原因

記者徐政璿、袁茵/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確診案例飆升,指揮中心18日公布,今日新增之240例本土個案,比昨日333例下降近100例。台北市政府1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透露,事實上從14日開始,快篩陽性率逐漸下降,14日11%,15日9.7%,16日10%,17日7.9%,18日4.7%

柯文哲分析,從北市數據看起來,只要大家停止不動,活性下降,從平均10%陽性率到現在已經降到4.7%,顯然戰術有效,一樣要呼籲大家,沒事待在家、出外一定要戴口罩,減少人與人接觸,疫情可以靠國民自動自發,相當有效的控制住。

柯文哲表示,現在新的戰略是,確診不必馬上進醫院,先收容觀察,有問題再送到醫院,進到醫院後,過10天看有沒有繼續變壞,必須有新的策略,確診不一定要住醫院,必須保留醫院做最有效率的使用。

柯文哲指出,從現在開始,快篩或PCR陽性,有專屬醫療團隊運送,並由消防局來做主控,但疫情還在擴散,原則上居家辦公就居家辦公,視情況展開異地辦公。

柯文哲說,中央給台北市的疫苗,給防疫有關人員優先,這些人每天在處理快篩,這些人要保護,不能讓作戰部隊人受傷,由北市衛生局控制。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喊出朝4級警戒「封城」準備,市長柯文哲在受訪時先是輕輕嘆了一口氣,隨後表示,還是要按照疫情發展作適當調整,台北市政府有準備,「不是超前部署,而最做適當的部署」

針對新北市在找地方蓋方艙醫院,安置輕症和無症狀確診者,而北市現在醫院內確診數增加,在醫護人力吃緊下,會不會設方艙醫院?柯文哲回應,要設方艙醫院要時間,所以北市直接徵用大型旅館。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0515台北市防疫應變記者會,柯文哲,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