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醫療量能吃緊 游淑慧籲:台灣別走上佛系防疫的翻版

▲▼新北板橋亞東醫院,篩檢站,快篩。(圖/記者黃彥傑攝)

▲新北板橋亞東醫院快篩站擠滿人潮。(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增溫,連日來爆遭超過500例確診,重災區雙北醫院傳出負壓病房不足。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提醒,台灣別走上「英國佛系防疫」的翻版,呼籲政府應該要輕重分流,把確診者從社區隔離開。

游淑慧18日在發文表示,上天對台灣厚愛,讓台灣多準備了一年,但除了口罩和梗圖,國家隊還準備了什麼?病房?疫苗?篩檢量?但是,升三級後只撐兩天,病房就告急?

游淑慧批評「不主動篩檢、輕症不治療、學校也不停課」的策略,這是去年被全世界垢病的英國佛系防疫,「像不像14個月後台灣指揮中心政策?」結果,幾週後,英國走向封城之路,一年後英國變種病毒侵入多國。

游淑慧指出,英國人口只有台灣的3倍,但卻有445萬人感染,12.8萬人死亡「佛系防疫要負很大責任」,而當時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樣的方式是出現在醫療量能不足的時候,台灣不會走到這一步」,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用這樣的模式,讓輕症的人回家等他自己復原,是已經國家的醫療量能無法承擔的狀況下,可能採取這樣的一個作為。」專家諮詢委員李秉穎批評,「這是一個非常荒誕可笑的一個想法,因為我們防疫的目的,就是讓疫情不是擴散」。

游淑慧呼籲,台灣別走上佛系防疫的翻版!無症、輕症仍有傳染力,不是誰家都有兩套衛浴,為官者不要太天真,要輕重分流,也要把確診者從社區隔離開,可以徵用公有房舍、旅館或營區,設置輕症恢復園區,讓無輕症患者入住,「這一點都不難,拜託,別把病患留在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