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脫手媒體新布局! 華納HBO合併Discovery組串流巨擘

▲▼AT&T脫手媒體 華納HBO合併Discovery組串流巨擘。(圖/路透)

▲AT&T合作Discovery,瞄準串流競爭。(圖/路透)

文/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電信商AT&T今天宣布,分拆擁有HBO和CNN等電視頻道的子部門華納媒體(WarnerMedia),與擁有數個生活頻道的Discovery合併,將創造串流媒體巨擘與Netflix、迪士尼+競爭。

華納媒體還擁有好萊塢最強大製片公司華納兄弟(Warner Bros.),旗下系列電影包括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和蝙蝠俠(Batman)。

Discovery則另擁有HGTV、TLC和Eurosport等頻道,提供豐富的即興居家、烹飪、自然科學和體育節目,據官方網站說法在全球220個國家有頻道播放。

合併後的新公司將由Discovery總裁暨執行長札斯拉夫(David Zaslav)領導,公司名稱將於下週揭曉。AT&T股東將持有新公司71%股份,其餘29%股份屬於Discovery。

路透社報導,合併交易完成後,AT&T則將收穫43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040億元)。

法新社報導,AT&T和Discovery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這起交易將結合華納媒體的優質娛樂、運動和新聞資產,以及Discovery居領導地位的國際化娛樂與運動業務,創造出一個頭等的獨立全球性娛樂企業」,以及「全球最大串流業者之一」。

AT&T於2018年斥資1087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買下華納媒體的前身時代華納(Time Warner),如今卻脫手,凸顯出AT&T承認電視觀眾已移往串流媒體平台,因此須擴大規模才能與Netflix和迪士尼(Walt Disney)等對手競爭。

AT&T執行長史丹奇(John Stankey)在記者會上表示:「直接對消費者串流播放的機會正在迅速發展,為了趕上和保有領導地位,必須滿足數個條件,包括全球化規模、有資金來源、種類廣泛的高品質內容和業界最佳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