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防部下令「外島官兵暫停返台」 軍校同步管制外出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防部17日下令,外島防區官兵暫停返台休假,軍校也暫停休假外出,即日起管制到5月28日止,部隊將在疫情和緩後即實施補修,軍校則調整至暑假補休。

國防部表示,因應當前疫情嚴峻,為維護官兵健康,並考量外離島地域特性及防止疫情擴散,各外離島防區自5月18日起迄5月28日止,暫停官兵返台休假,所影響的假期,待疫情和緩後即實施補休。

國防部說明,防區官兵如有特殊家庭及個人緊急事故,可依規定程序實施請假,由各防區指揮官核准後實施。至於已返台休假官兵,應確實做好量測體溫、自主健康管理等防疫工作,每日定期回報並按時返回防區收假。

此外,國防部也下令,國軍各軍事校院學生均於16日收假,並於校區內學生寢室採線上教學。有關學員生休假部分,管制休假至5月28日止,所影響的假期,調整於暑假補休

國防部強調,軍校內所有人員以細分建制最小化為原則,實施分流及區隔管理,全程配戴口罩,每日實施體溫量測兩次,並落實個人防護,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國防部也說,已請各軍事校院配合寄發家屬聯繫函,說明學校防疫管制作法;學生、學員如有特殊家庭及個人緊急事故,一樣可依規定程序實施請假,由准假權責長官核定後實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柯文哲、侯友宜共識:雙北高中以下「停課至5月28日」
雙北大停課!若雇主不給家長請假、扣考績 最高可罰30萬
侯友宜下令「高度管制、低度活動」:高風險區再設2快篩站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