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整理】雙北最新疫情總覽發展看這篇 除了「社交距離」還要下載這個APP

記者王則絲/綜合報導

近日國內疫情逐漸升溫,短短兩天激增186例,雙北日前已正式升為三級警戒,稍早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停課標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更鬆口透露今天確診者數「大概比昨天高」。新北亞東醫院又爆出8人感染,近日大量的採檢與暴增確診數快速消耗醫療量能,指揮中心提出最新4大應變措施供民眾了解,以下為最新可掌握情況總覽,隨時更新。

最新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5月17日新增333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158例(萬華區89例最多)、新北市148例(板橋區41例最多)、桃園市10例,基隆市6例、彰化縣5例、臺中市及宜蘭縣各2例、新竹縣及苗栗縣各1例。其中台北茶藝館15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86例、南部進香團6例、某社團群聚相關5例、宜蘭遊藝場群聚相關 3例,疫調中有38例、群聚關聯不明者40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5月16日新增207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高達206例本土以及1例境外移入,本土個案分佈雙北共186例,新北市97例、北市89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緊急召開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台北市政府稍早緊急召開記者會。(圖/攝影中心翻攝)

學校停課:

17日稍早10點30分,台北市政府緊急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達成共識,雙北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國小、幼稚園、安親班、補習班、托幼,從5月18日起全面停課至5月28日。

相關應變措施包括,學生在家防疫不到校「停課不停學」,師生利用遠端系統上課,若有設備上困難的學生由學校輔導老師協助處理。若有12歲以下兒童或國高中以下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勞工可向雇主申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以配合准假,為強制雇主給薪,可由勞資雙方協商。

►不斷更新/連日破百確診!「全台停課」懶人包 萬華又一校停課

四大醫療應變策略:

▲疫情懶人包。(圖/翻攝自衛福部FB)

►不斷更新/亞東8人染疫!雙北市各醫院「門、急診異動」懶人包

台灣社交距離APP、台北通APP:

政府呼籲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能夠回溯自己的足跡是否有與確診案例重疊到,只要開著藍芽即可隨時記錄下足跡,如果資料比對下顯示你曾與確診者距離2公尺內、接觸2分鐘以上,就會在第一時間接到通知,越多人下載越有效果。

▲疫情懶人包。(圖/翻攝自衛福部FB)

為落實實名制,大家也要記得下載由台北市政府推出的「台北通TaipeiPASS」(目前僅限台北市使用),只要在網路上登記好資料後就可以獲得自己專屬的QR CODE,只要掃過機器即可完成實名登記,減少不必要的接觸,雖目前僅限台北市使用,但台北通會員不限於臺北市市民申請,需要在台北活動的民眾都可以申請。此外,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時,也請多加使用已記名的卡片。

▲台北通。(圖/手機截圖)

▲下載「台北通」APP落實實名制更方便。

▲疫情懶人包。(圖/翻攝自衛福部FB)

►防疫不怕金魚腦!手機「內建查足跡」功能學起來 是否接觸案例立刻知曉

「確診者」、「接觸確診者」注意事項:

▲疫情懶人包。(圖/翻攝自衛福部FB)

▲疫情懶人包。(圖/翻攝自衛福部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