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萬→32萬!北捷運量減少27萬人次 籲旅客「這2時段分散搭車」

▲▼上班上課時段捷運人潮稀少。(圖/記者呂佳賢攝)

▲上班上課時段捷運人潮稀少。(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新冠疫情升溫,15日本土確診達180人、16日本土確診達206人,雙北也於日前升到防疫警戒第三級,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呼籲大家「沒事給我待在家」。台北捷運公司17日統計,在柯文哲下達「待在家」命令後,15日總運量約59萬人次,比較上週同日總運量,少了近100萬人次;16日總運量則更少,僅32萬人次,也與上週同期少了近100萬人次。

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北市府防疫政策,台北捷運15日起,捷運維持原行駛班距,並將持續觀察人潮情形,滾動調整行車班距;同時北捷將加密場站清消頻率,由原4小時縮短為2小時;列車營運時間清消頻率,將由原8小時加密為4小時;至於東區及中山地下街,進出均採實聯制,營運時間彈性調整為每日7時至23時,同時封閉部分地下街出入口。

北捷呼籲民眾,因應彈性上班,請多利用上午7時30前或上午8時30分後搭車,並多利用旅客較少的頭尾車廂以分散尖峰人潮,站務人員也將加強宣導月台及大廳旅客分散候車避免集中。

被問到15日、16日總運量,台北捷運客服新聞組長蔡宏俊表示,15日北捷總運量約為59萬人次,相較於上週8日總運量約159萬人次,少了近100萬人次;而16日總運量為32萬人次,比上週9日總運量132萬人次,同樣也少了近100萬人次。

不過,蔡宏俊強調,運量為客觀數據需長期觀察,感謝旅客全力配合防疫,呼籲旅客多利用上午7時30分前或上午8時30分後,旅客較少及頭尾車廂搭車,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分散時段搭乘。

▼0517捷運上班人流。(圖/記者周宸亘攝)

▲▼0517捷運上班人流。(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