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如空城!小巨蛋獨閃「台灣加油」 馬國媒體狂讚:非常自律

▲▼民眾分享,受疫情影響,台北宛如空城。(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民眾分享,受疫情影響,台北宛如空城。(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大爆發,中央疫情管制中心宣布16日單日確診人數達206人。對此,有網友就在臉書分享敦化北路周遭的狀況,表示「路上車輛寥寥無幾,台北真的變得好安靜」,空無一人的道路旁,還有小巨蛋廣告牆放送的「防疫期間臺灣加油」。台灣民眾如此配合防疫的現象也讓馬來西亞媒體大讚「非常令人讚賞」。

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照片,表示出去散步時,發現平時車水馬龍的敦化南敦化北路上,顯得相當寂靜,從照片來看,街上的汽機車、行人都不多,只有少數公車和外送員。另外,他也拍到小巨蛋廣告牆放送的「防疫期間台灣加油」,讓他感嘆,「希望這波疫情能快快好轉,大家一起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呼籲雙北地區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台北市街頭人潮明顯減少,國父紀念館周邊幾乎看不到行人蹤跡,幾近空城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呼籲雙北地區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台北市街頭人潮明顯減少,國父紀念館周邊幾乎看不到行人蹤跡,幾近空城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空城。(圖/記者李毓康攝)

▲雙北三級警戒,台北罕見如空城。(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國媒體大讚台灣民眾配合防疫的行為「非常令人讚賞」。(圖/翻攝馬來西亞《中國報》網站)

▲馬國媒體大讚台灣民眾配合防疫的行為「非常令人讚賞」。(圖/翻攝馬來西亞《中國報》網站)

除此之外,馬來西亞《中國報》16日也報導了台灣的「空城狀態」,指出「雖然台北市還未宣布封城,可是台北民眾配合防疫的程度非常令人讚賞」、「台北平時熙來攘往的街道已變得寂靜一片,馬路上車輛很少,沒有逛街的人潮,人煙罕見。可見大家應該都乖乖待在家防疫了,非常自律。」

對此,有網友就表示,「在台北這樣一個大城市,雖然這事件並不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但這樣的表現身為台灣人真的該感到驕傲,如果能因此斷絕傳染鏈那真的該感到自豪!在這塊土地上,或許有著數不盡的缺點,但台灣人民的自律絕對是最值得自豪的!台灣加油!」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