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確診2幼童「感染源不明」!隔離232人 眾人嚇壞:足跡咧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全國206例本土確診案例,其中3例為新竹縣,分別是竹北市50多歲男性、湖口鄉6歲男童及芎林鄉4歲女童,除竹北市個案曾到萬華接觸有關外,另2名幼童的感染源仍待釐清,也讓新竹居民人心惶惶,據了解幼兒園都已停課及環境消毒,共匡列245人採檢及居家隔離。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這3例確診案例都是身體不舒服前往就醫才發現;第一例案1588為竹北5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但與台北市萬華區週邊有相關,目前已通知相關接觸13人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

▲新竹縣3人確診其中2人為幼兒童 「感染源待釐清」嚇壞民眾。(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地方人士說,希望縣府盡快找出感染源,並對地區做消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例案1589為湖口鄉6歲幼兒園男童,因拉肚子、嘔吐、發燒而前往就診,在醫院採檢時發現陽性,據了解,男童有台南、高雄旅遊史,不過前往日期及區域縣府尚未公佈,僅知在縣內時只有校園、家裡兩點一線,無到公共場所,衛生局目前也匡列該幼兒園等接觸者130人並完成採檢、通知居家隔離,附近安親班也發出通知,提醒孩童「若有被通知採檢者,請公假在家等候結果,確認不用隔離才能到校」。

第三例案1672為芎林鄉4歲女童,同樣因嘔吐疲倦、發燒等症狀前有就醫採檢確診,但與前兩例不同的是,案1672目前皆無出國旅遊史和特殊活動史,衛生局正緊急對感染源進行釐清,並已匡列幼兒園等相關接觸者102人採檢及居家隔離。

據地方人士表示,昨晚就開始收到訊息說湖口某區有孩子驗出陽性,因此通知相關接觸者連夜前往醫院採檢,未料卻有民眾拍照上傳網路,還口誤「我們被確診了」,引起非常大的誤會及不必要的恐慌,也呼籲衛生局趕快公布疫調足跡、對相關地區進行消毒,讓在地居民安心。

由於第二例、第三例至今仍屬「感染源仍待釐清」也引起地方討論,245名匡列中扣除第一例的13人,還有232名被匡列者皆屬「不明感染源」階段,民眾也希望縣府加緊腳步,盡快公布感染連結,以避免恐慌。

►涼感恆溫不開冷氣也舒適「京都手祚冰絲涼感乳膠涼墊+枕套3件組」

►獨/禁業令讓竹北45「極樂會館」全休 老司機曝「不怕的」用這招

►獨/一張圖驚曝萬華阿公店快篩潮 他頭皮發麻等4小時:真的不行

►新竹居檢男「不帶手機躲定位」 遇臨檢秒現形…慘收20萬罰單

►新竹都城隍列1203案足跡 周邊消毒閉2天!攤商:看直播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