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葡萄+刮痧+萬華」三大家族15人確診 25處足跡曝匡列300人

記者唐詠絮、白珈陽/彰化報導

彰化疫情持續升溫,至16日確診人數新增至15人,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確診者分成3個家庭的群聚,第一個是日前的「葡萄家族」共7人,第二是「刮痧家族」共3人,第三是「萬華家族」共4人,另有1名確診者是北彰化的學生,加起來共15人。根據接觸者調查及採檢,這15人共到過25處以上場所,近300接觸者受檢,彰化縣衛生局今日公布10處上述確診者足跡,至於詳細足跡仍在確認當中。

▲▼             。(圖/記者唐詠絮攝影)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5月8日「下午茶美食小館」、5月9日「溪湖饕客燒烤火鍋」、5月10日「全聯福利中心田中新福店」、5月10日「埔心夜店燒烤」、5月12日「溪湖鎮果菜市場」、5月12日「福樂佳大賣場」、5月13日「福樂佳大賣場」、5月14日「鹿港鎮公所」、5月14日「員林客運(福興麥厝站至鹿港鼎泰興站)」、5月14日「彰化客運(鹿港鎮公所站至彰化基督教醫院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若民眾曾到上述地點有身體不適情形,請盡速就醫篩檢;若無必要則避免前往。

▲▼             。(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葉彥伯指出,今日新增的9人中,包括日前公布的葡萄家族女婿1人、盤商大兒子的接觸者1人,而該家族前往刮痧造成業者感染,確診的刮痧業者再與一對夫婦及1名友人,4人共乘一車前往台中開會,該車負責開車的友人因戴口罩倖免,該對夫婦則受到感染,另有一名確診接觸者待查。

至於萬華家族,該家族的一對夫婦及兩名兒子受感染後,於日前母親節回彰化參加家族聚會,造成岳父、岳母,以及大姨子的兒子、岳母的表姊夫相繼確診。

葉彥伯說,今日確診案例,共有25處以上的接觸場所,連同確診學生同學在內,約300名接觸者受檢,其中一名確診者是北彰化的一名學生,該個案匡列60名接觸者,今天做採檢,但中央還沒有公布。

▲▼             。(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疫調內容。(圖/記者唐詠絮攝)

▲▼             。(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確診者足跡。(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支援USB隨插即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