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確診個案暴增 侯友宜急調派20警力支援疫調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多點爆發,繼昨(15)日本土病例暴增180例,16日再增206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增加97例,以板橋3 2例最多,指揮中心16日宣佈,授權給各縣市發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不過,地方疫調人力不足,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責成警察局調派20警力,支援衛生局做疫調。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國中教育會考考場防疫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指揮中心說明,考量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在發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之標準時會有疑慮,經綜合考量防疫必要性、個人隱私,以防治及控制傳染病蔓延、保障全體國民健康等前提下,訂定統一之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發布原則,供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參考運用。

經評估可公布資料包含確診個案的年齡、性別、居住地以及接觸情況,另大眾運輸活動史、無實聯制的開放場所;任職單位與職業則需評估有無防治需要公布。

侯友宜表示,中央授權給各縣市公布足跡,但細節中央、地方還是要充分討論,因為確診者足跡可能橫跨好幾個縣市,至於要怎麼公布,以及中央、地方各自公布哪些部分,衛生單位會再跟CDC統合,把細節講清楚才不會亂了套。

新北確診案例多,地方疫調人力是否不足,侯友宜表示,現在所有衛生局同仁都在做疫調,很難應付這麼大量的疫調資訊,「我早上特別責成警察局,調派20警力,支援衛生局做疫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