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53人考一半被匡列!教育部下周公布「專案」補救方式

▲▼  教育部大門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今(16日)中午落幕,教育部稍早公布,這兩天會考共有53位考生是在應考後被通知被列入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檢測未有結果者,這些學生可以參加5月29日和30日的補考,但如無法參加補考,教育部下週會邀請學校和衛政單位,討論包括解隔離等日數計算等,另以專案方式予以協助。

因應國內疫情急速升溫,110年國中教育會考試務採「防疫從嚴、認定從寬」的原則。據教育部統計,截至今日中午12時,共有4名確診考生(均未參與會考),另有179人將參與5月29、30日補考,較昨晚統計人數增18人,參與補考者將採外加名額方式,不影響考生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兩日共有多少考生使用第二類預備試場?全國試務會副主委王延煌表示,根據各考區回報,最後一節英聽測驗共有141名考生使用二類試場,分別在各區域100間考場應試。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提到,考生只要被安排在二類試場應試,教育部皆會列冊追蹤,教育部也會掌握使用二類試場的監試人員名單,追蹤這些人的健康狀態。

至於目前中小學仍未停課,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會請師生落實配戴口罩、勤洗手、加強消毒等工作,近日將調查各級學校防疫物資現狀,全力支援協調調度,用最快速度補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