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潘穎諄公祭 親頒褒揚令:任務結束了,謝謝你

▲▼蔡英文頒發褒揚令,由潘穎諄遺孀郭怡君代表接受。(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頒發褒揚令給潘穎諄,由遺孀郭怡君代表接受。(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空軍司令部16日在台東志航基地舉行殉職飛官潘穎諄烈士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並頒發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少校潘穎諄對守護國家安全的努力和貢獻。最後,蔡英文也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向穎諄說,「你的任務結束了,謝謝你」。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戰機,3月22日下午在屏東旭海上空擦撞墜海,造成中尉羅尚樺殉職,而上尉潘穎諄則在戰機失事28天後,在4月18日終於在屏東尋獲身穿飛行衣的遺體。

在公祭典禮中,蔡英文首先頒發褒揚令,由潘穎諄遺孀郭怡君女士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行三鞠躬禮致祭。離場前,總統也向家屬慰問致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我們抱著最不捨和沉痛的心情, 一起追思穎諄。她代表國人感謝穎諄,對守護國家安全的努力和貢獻。

蔡英文提到,穎諄是非常優秀的飛官,在部隊中,大家都叫他「金剛」。他做事認真負責而且很講義氣,自我要求也很高。穎諄的同袍在追思牆上寫下「永遠想念你全力以赴的態度」。她相信,穎諄永遠是大家敬愛的弟兄。

蔡英文說,穎諄也是孝順的好兒子、愛家的好丈夫,全家都以他為榮。他從小到大品學兼優,也很有運動天份,不論是羽球或是桌球,都是比賽的常勝軍。從軍之後,穎諄只要有時間,一定會陪在家人身邊。他在社群發文,充滿了和家人、妻子相處的畫面。特別是他寫下「做自己,愛老婆」,更是讓許多朋友感動。

蔡英文提到,潘爸爸說,穎諄「這一生可說是忠孝兩全了」。她要說,穎諄不僅讓潘家人感到驕傲,更是中華民國國軍的驕傲,是全體國人的驕傲。她請國防部務必好好照顧穎諄的家屬,讓他的父母、妻子以及襁褓中的孩子,都能安心生活。

▲▼蔡英文前往台東志航基地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少校潘穎諄對守護國家安全的努力和貢獻。(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