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很難在2周內壓零」 醫:別擴散到中南部就很棒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雙北市15日升為第三級疫情警戒,為期兩周至28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今天(16日)表示,其實台灣目前的疫情很難在兩周內控制壓零,只要能圍堵在北台灣,不要擴散到中南台灣,「我認為就很棒了!那些強調台灣兩周內就能解決的宣誓,真的很難辦到…」

蘇一峰在臉書說,「疫情爆發對醫療量能的考驗來了!存在已久的內科與重症醫療人力缺口,會是一大關卡.......內科重症人力撐不住,勢必會拉其他科醫師一起下水幫忙了。」

▼蘇一峰醫師。(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圖/東森新聞)

蘇一峰表示,疫情爆發時期,他覺得醫院有出現意外個案,可以考慮不封院,清空病房代替;過去封院是為了不讓個案進入社區,但是現在社區感染遍地開花了,不如讓醫院繼續運作,才能維持醫療量能;如果有意外個案就封院,封院太多,可能反而累垮其他醫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國內新增18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80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表示,新增180例本土個案為68男112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年4月23日至5月14日,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及桃園市各4例、台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雙北15日升為第三級疫情警戒至28日,傳出今天確診病例數比15日的180例還多,其中萬華就超過30例以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確切數據有待記者會公布。

根據疾管署網站資訊,今年至今共有288例本土病例,全台最多確診出現在新北市的121人,其次依序為台北市102人、桃園市42人、宜蘭縣13人、彰化縣6人、基隆市2人、高雄市1人、台中市1人。

▼蘇一峰發文。(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疫情很難在2周內壓零」 醫:別擴散到中南部就很棒了。(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根據疾管署網站資訊,今年至今共有288例本土病例。(點圖可放大/翻攝疾管署網站)

2縣市一夜變色!288例全台最新確診地圖 中部也紅了。(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