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一片綠油油」車流量減少了 全台聽阿中的話:連國5也沒塞

▲▼國道車流狀況。(圖/翻攝自高公局)

▲今國道車流減少,截至近中午左右一片綠油油。(圖/翻攝自高公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雙北升級三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二、三級地區要避免相互流動,避免進到高風險區增加感染風險。根據高公局最新路況顯示,今早各地國道幾乎一路暢通「綠油油」,以往周末都會狂塞的國5今車流量也明顯減少,顯見全民都高度警戒,減少移動。

高公局表示,依照目前路況顯示,今天國道車流量確實比較少,因為不是特殊節日,高公局沒有特別統計減少多少車流,不過,國5北向通常下午車會較多,還須持續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5車流。(圖/翻攝自高公局)

▲國5車流。(圖/翻攝自高公局)

考量疫情影響,周休2日國5交通需求以旅遊為主,研判每周日國5北向交通量將明顯減少,自5月16日至6月6日每周日(5月16日、23日、30日及6月6日)暫停實施國5蘇澳至頭城之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

另外,宜蘭縣長林姿妙13日也宣布,宜蘭縣內16個風景區、13種八大行業,即日起關閉至6/8。

16個風景區如下:

清水地熱、五峰旗風景特定區、湯圍溝公園、礁溪溫泉公園(含森林風呂)、維管束、丟丟噹廣場(含幾米廣場)、龍潭湖風景特定區、冬山河親水公園、石牌縣界公園、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冬山河生態綠舟、梅花湖風景特定區、武荖坑風景區、豆腐岬、分洪堰公園、南澳農場。

13種八大行業包括:

電子遊戲場、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視聽歌唱業、三溫暖業、夜店業、資訊休閒業。

▲▼清水地熱22日遊客爆量,11時車輛一出一進總量管制。(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縣內16個風景區即日起關閉至6/8,圖為清水地熱風景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高公局特別提醒,雖然5月16日至6月6日每周日暫停實施國5北向高乘載管制,惟仍會視國5北向實際交通狀況機動實施匝道儀控管制及大客車通行路肩與主線儀控措施,請用路人多多配合。

另請用路人上路前務必檢查車況,避免於雪山隧道內發生車輛故障影響行車安全與順暢,並請養足精神再上路,切勿疲勞駕駛,以確保行車安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