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1年半「額外好處」網超有感!王心恬:代表很容易發生飛沫感染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雙北甚至升至三級警戒,如果真要出門的話,戴口罩已成為日常,名模王心恬坦言由於常搭公車、捷運和計程車四處奔波的關係,「已經得了口罩恐慌症!」出門前總要再三檢查包裡是否有口罩,這1年半以來,不但降低確診機率,她還意外發現了一個好處,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

▲▼王心恬。(圖/翻攝自Instagram/candywang7446)

▲王心恬這1年半以來變得很少感冒。(圖/翻攝自Instagram/candywang7446)

王心恬透露她不但臉上戴口罩,包包和口袋也都會塞口罩,除了現在搭乘交通運輸工具都得戴口罩,這也是尊重且保護他人的舉動,她坦言曾忘了戴口罩就直接出門,驚覺後「發現自己像是在大街上裸體一樣的不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心恬。(圖/翻攝自Instagram/candywang7446)

▲王心恬常搭大眾運輸工具。(圖/翻攝自Instagram/candywang7446)

話鋒一轉,王心恬透露自從疫情爆發後,養成戴口罩、勤洗手習慣的同時,她變得很少很少得小感冒,「代表這種飛沫接觸性感染,真的是很容易發生的。」更何況現在周遭可能隨時出現疑似的接觸者,因此,她認為大眾真的不能再輕忽戴口罩的重要性了。

▲▼王心恬。(圖/翻攝自Instagram/candywang7446)

▲王心恬是知名模特兒。(圖/翻攝自Instagram/candywang7446)

王心恬IG全文:

每天搭公車、捷運、計程車到處奔波的我
已經得了口罩恐慌症
每天出門包包不是檢查鑰匙有沒有帶
而是先檢查口罩
包包、口袋裡都會塞一副,臉上再戴一副
除了是因為搭乘交通運輸是一定要配戴不然不能進入之外
這也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
當然這一年半來也有曾經沒戴著就走出大門,
然後再驚嚇的發現自己像是在大街上裸體一樣的不安
不過說真的,自從疫情開始後,養成這種戴口罩勤洗手的習慣,我的小感冒變的好少好少
代表這種飛沫接觸性感染,真的是很容易發生的
現在我們可能周圍隨時會出現疑似的接觸者
所以不要再輕忽了

更多新聞報導

►電視台門口驚見「8台機器狂噴」! 納豆PO防疫照:感覺保護增加了
►賣場現泡麵搶購潮!演藝圈大哥「對防疫沒信心嗎」痛罵:這社會病了
►台股綠爆!網安慰趙正平「一張不賣奇蹟自來」 他超有感:連大立光都留
►郎祖筠深夜道歉了! 認「情緒性發表不利防疫的文章」:深深自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