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三級警戒「不戴口罩恐噴1萬5」! 違規聚會最高罰30萬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雙北進入防疫三級警戒,新莊家樂福啟動人流管制。(圖/記者姜國輝攝)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雙北進入防疫三級警戒,民眾趕往大賣場搶買物資。(圖/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再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雙北到28日升為第三級警戒,外出若不戴口罩最重罰新台幣1.5萬元,室外10人以上、室內5人以上禁止聚會,違規聚會、宗教活動、特定場所未關閉最重罰30萬元。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雙北進入防疫三級警戒,內湖好事多搶購人潮。(圖/記者謝盛帆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因應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新冠肺炎病例,雙北自15日到28日升至三級警戒,外出時要全程戴口罩,也要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營業及公共場域也要落實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

▲▼第三第四警戒標準級因應事項(圖/陳昱璇製)

▲第三警戒標準級因應事項(圖/陳昱璇製)

陳時中表示,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後,外出未戴口罩者依「傳染病防治法」,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違規聚會、參加宗教活動、特定場所未依規定關閉者,依法開罰6萬至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