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準三級防疫 民政處:宗教禮拜禁止室內5人以上

▲雲林針對雲縣府制定防疫規範,未明訂宗教儀式部份,投訴縣長信箱反應。(圖/投訴者提供)

▲民眾針對雲林縣府今日發佈之新制定防疫規範,未明訂宗教儀式部份,投訴縣長信箱反應。(圖/投訴者提供)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因應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有升溫趨勢,雲林縣政府今(15)日召開緊急防疫應變會議後宣布進入「準三級」應變,發布12項防制和禁令措施。有民眾指出,「縣內宗教祭祀場所全面停止進香遶境,宮廟教會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並未明定禮拜儀式「發聖體」是否遭禁。

因應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有升溫趨勢,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發布12項準三級防疫措施,除10大娛樂行業關閉、24個夜市及古坑綠隧市集停止營業外,並呼籲縣民盡量減少不必要的移動及聚會,關於宗教規範則是「縣內宗教祭祀場所全面停止進香遶境,宮廟教會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

雲林一位沈姓民眾投訴指出,家屬為虔誠基督教徒,每週前往教堂禮拜,教堂約有50人左右,雖然大家會戴口罩,但是禮拜活動中有一項必定會做的事就是發聖體,所有活動參與者都會從牧師或是神父手中接獲聖體(米餅)然後放入口中。針對類似必須暫脫口罩的儀式是否恐成防疫破口疑慮。

沈姓民眾表示,無論任何宗教儀式都將被受到尊重,而針對「發、接聖體」禮拜儀式,需在儀式中脫下口罩、近距離接觸或進食等,無法遵守防疫規範,應被受到禁止。

對此,雲林縣政府民政處回應表示,雲林縣自即日起至5月28日提升至準三級防疫準備,全面禁止宗教祭祀場所進香遶境,包括團體禮拜,室內集會超過五人以上即禁止,以避免群聚。請民眾配合縣府的防疫措施。

▲雲林針對雲縣府制定防疫規範,未明訂宗教儀式部份,投訴縣長信箱反應。(圖/投訴者提供)

▲雲林縣政府今日召開緊急防疫應變會議後宣布進入「準三級」應變,發布12項防制和禁令措施。(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Her今天推出「專櫃熱銷明星小物組」7選1,原價1960元,特價555元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天天與疫情熱區萬華「人貨交流」 西螺果菜市場防疫撇步曝光

►獨/雲林2歲女童私密處長「菜花」 醫驚曝感染源啟動保護機制

►雲林怪叔叔持草刀嗆「砍幾個算幾個」 太極拳老人班「驚慌定格」

►雲林「準3級警戒」八大場所、夜市停業 西螺果菜市場加強防疫執法

►雲科大、虎尾科技大學5月17日起 全校全面啟動遠距教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