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鐵人流管制出爐!7車站平日4小時設「月台人數上限」

▲▼0216春節連假初五台鐵北返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鐵今起實施人流管制。(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雙北市自今日起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階段,交通部台鐵局表示,汐止、台北、萬華、板橋、樹林、鶯歌、桃園等站,5月15日至5月28日,逢週一至週五07:00到09:00及17:00到19:00進行人流管制,如車站月台旅客容留量達二分之一,即於剪票口管控,持電子票證旅客應等待月台人潮疏散後始開放進站,持對號列車有座票旅客除外。

台鐵局指出,由於每個月台容量大小不一,其中人潮最多的台北站只有兩個月台,容量相對較小,以一列對號列車為例,若整列車座位共500位,當月台內人數已達250人時,台鐵人員就會於剪票口管控人數,只讓持有下一列進站列車車票者入內,其餘旅客則須在站外稍等該列車通過後,再依序入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表示,通勤族仰賴的區間車上下流量較快、車門也較大,遇到較大的車站可容納多一點旅客,而以矽科站為例,月台較為狹窄,可開放旅客量也會較少。一般而言,區間車8節車廂共有352個座位、910個立位,共1262位。

▲▼0216春節連假初五台鐵北返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搭乘台鐵須戴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鐵局表示,實施人流管制係為保持月台候車社交距離及避免車廂擁擠,請旅客運用彈性上班時間儘量選擇提早或稍晚時段乘車,避免增加候車時間。之後將視人流管制辦理情形滾動檢討調整管制方式,以降低旅客不便。

另外凡行經雙北區域之列車車輛,收班返回機務段即進行全面深度消毒。於外段停留不返段之列車,至終點站時加派人力清潔消毒。各車站提升清潔消毒頻率為每小時1次(旅客密集接觸區域及設備、廁所等加強擦拭清潔),另每日收班前再進行1次深度清潔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