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新竹擴大管制! 18大行業晚上6點停止營業

▲不跟「雙北禁」 大新竹加碼「18停業令」…連夜市也包含。(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縣警局等機關組成聯合稽查小組,以八大行業、視聽歌唱業、電子遊戲場、有女陪侍小吃部、網咖店為優先,加強宣導及稽查是否符合防疫相關規定。(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5日宣布,雙北防疫至即日起至5/28提升至第三級,隨後連江縣政府頒布「雙北禁令」,成為第一個頒布「雙北禁」的城市,隨後新竹縣市政府也宣布,擴大停業機關,其中新竹縣府更將「八大禁令」擴大成「十八大禁令」。

連江縣府15日上午宣布,縣府及所屬各機關至5月28日前,請依下列要求落實防疫措施:一、所有公務赴台出差未經專案奉准一律暫停。二、請聯繫近期中央來馬祖洽公人員均延後來馬祖。三、赴台返馬祖人員均請依規定做好自主管理。

▲不跟「雙北禁」 大新竹加碼「18停業令」…連夜市也包含。(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府15日公布以「八大行業」為主的「十八大禁令」。

▲不跟「雙北禁」 大新竹加碼「18停業令」…連夜市也包含。(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市政府目前並未頒布雙北禁令,但已於昨日(14日)晚間已先頒布以「八大行業」為主的「十大禁令」,今日再擴大停業項目,包含: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指壓按摩場所、健身休閒中心(含提供指壓、三溫暖等設施之美容瘦身場所)、保齡球館、撞球場、健身中心(含國民運動中心)、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練習場、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休閒麻將館及其他類似場所。

除了上述項目,市府宣布竹市將以「準三級防疫準備」,即日起至6月8日前,全市校園停止對外開放,動物園、南寮旅服中心、環教中心、親子館、婦女館皆暫停開放,休閒娛樂場如全市健身中心、國民運動中心也暫停開放,社區大學、樂齡中心、長青學苑也暫停上課。

另外,新竹縣部分,則在今日午後發布以「八大禁令」為主軸的「十八大禁令」,包含:
1、視聽歌唱業
2、三溫暖業
3、舞廳業
4、舞場業
5、酒店(家)業
6、酒吧業
7、特種咖啡茶室業
8、電子遊戲場
9、釣蝦、電子遊戲、KTV、複合店
10、網咖
11、夜店(PUB)
12、理容按摩視聽複合店
13、按摩、油壓、養生舘
14、陪侍小吃部
15、護膚店
16、資訊休閒業(主題餐廳)
17、休閒麻將舘
18、夜市

等十八項營業場所,從今(15日)晚上六點開始停止營業,直到6月8日為止。

►吸力強、支援USB隨插即用「東元廣角吸入式捕蚊燈」買一送一手刀買起來

►獨/一張圖驚曝萬華阿公店快篩潮 他頭皮發麻等4小時:真的不行

►新竹居檢男「不帶手機躲定位」 遇臨檢秒現形…慘收20萬罰單

►新竹都城隍列1203案足跡 周邊消毒閉2天!攤商:看直播才知道

►小一童興奮停電吃燭光晚餐 媽無奈:段考只能靠「實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