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皮膚科醫師:「做好5件事」,趕走肌膚敏感不適

▲▼肌膚做好5件事,趕走敏感不適。(圖/翻攝自IG)

換季肌膚不適,皮膚科醫師建議從以下5點下手。(圖/翻攝自IG/laneige_kr、Unsplash,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 / 台北報導

長時間佩戴口罩再加上正值悶熱季節,使得肌膚泛油、過敏、發癢及乾燥等問題層出不窮。皮膚科王朝輝醫師表示透過適當的清潔、保濕,及做好防曬、睡眠充足及多攝取抗氧化蔬果就能讓皮膚回復健康光澤。

肌膚清潔不馬虎

隨著氣溫逐漸升高,肌膚的皮脂腺及汗腺的分泌開始旺盛,此時角質、油脂、汗水以及空氣中的灰塵容易堆積,而導致粉刺及痘痘的問題,王醫師提醒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但要如何挑選?最適合的臉部清潔產品是感覺清爽、不緊繃,如果洗後感覺油膩或太乾澀,則要重新挑選清潔產品,才能避免臉部清潔不乾淨而冒痘,或過度清潔造成皮膚受損脫皮的情況及代償性出油。
▲▼ 肌膚做好5件事,趕走敏感不適。(圖/翻攝自IG)

做好保濕 修護肌膚

保濕是一年四季不可省略的重要課題,王醫師表示大部份的民眾沒有保養品換季的習慣,但應依照膚質不同,及不同季節皮膚出油狀況差異,挑選適合的保養品,換季時的保養品應調整為具有保濕、修復功能以及低油度的產品.

隨時隨地防曬

春天陽光中的紫外線相比於冬天明顯增多,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除了皮膚變黑之外,也是斑點惡化的原因。王醫師也叮嚀紫外線是無所不在的,無論春夏秋冬、晴天或是陰天,甚至在室內,都有微量紫外線,因此隨時隨地都要防曬,並適時補充。

▲▼肌膚做好5件事,趕走敏感不適。(圖/翻攝自IG)

睡眠充足、攝取抗氧化蔬果

日常生活方面,也要有充足的睡眠,隨時補充流失的水分,以及多攝取抗氧化力高的新鮮蔬果,或者多補充茄紅素、維他命E、Q10等一般人容易攝取及取得的抗氧化劑,都是簡單卻也有效的肌膚保養方式。

豔陽熱爆了!網搜超強「戶外型防曬」,有了它外出不怕黑

►夏必備!網揭「定妝噴霧」5大使用時機,噴在美妝蛋上超貼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