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七旬翁執意「砸退休金」 投資虛擬貨幣!行員聯手波麗士阻詐

▲▼七旬翁投資虛擬貨幣險些遭詐,新興警勸阻成功保住退休金。(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看到老翁疑似遭到詐騙,行員立刻通知警網前往協助。(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接獲報案,轄區內有位老翁疑似遭到詐騙,警方立刻派遣巡邏警網到場協助,一開始警方向老翁勸阻,告知他這是詐騙話術,但他堅持不肯相信、堅持要匯款,還要警方不要妨礙他投資,但警方仍苦口婆心勸說,所幸最後成功攔阻,成功保住老翁的退休金。

警方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13日下午3點半,經調查該名老翁在網路上看到虛擬貨幣USDT的投資訊息,且附註說明是經由知名銀行操作,因此老翁對此深信不疑!不過就在行員協助老翁辦理匯款作業時,意外發現所提供轉入的帳號異常,且老翁年事已高、超過70歲,操作如此大筆匯款金額實屬異常,因此行員立即通報轄區中正所警方到場協助勸說。

所幸後續經由中正派出所員警苦口婆心勸說,老翁終恍然大悟自己差點遭詐騙。事後老翁感謝警方幫忙,並強調這筆款項是他的退休金,假設遭詐騙,勢必會被家人責備,因此相當感激警方及行員的熱心協助。新興分局再次向民眾呼籲,應慎選投資管道,若有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投資商品,都極有可能是詐騙;切莫輕信網路上所提供的投資訊息或匯款到不明帳戶,以免上當受騙。

▲▼七旬翁投資虛擬貨幣險些遭詐,新興警勸阻成功保住退休金。(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看到老翁疑似遭到詐騙,行員立刻通知警網前往協助。(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高雄內門驚見豬隻上演「大逃亡」!警消合力抓靠「印記」認主人 

高雄男KTV狂歡酒駕上路 遇攔檢催油門!失控撞車釀2傷

男載家人闖紅燈就醫!高雄鴿護送還不開單霸氣說:「沒事就好」

撞Uber衝民宅逃逸 車上搜出41顆子彈!駕駛參加告別式被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